Sunday 7 December 2014

伦敦的夜

英国会大厦
巴塞罗那的短程假期结束后,又是另一场工作的开始。

因为工作的关系,第一次踏上这个城市,对她的印象只是黑夜。抵达希思罗机场(Heathrow)时已是入夜时分,便在机场门口叫了传说很贵很贵的伦敦黑的士。搭上那的士每隔几秒就以二十仙的倍数跳着,我的心也跟着那表在跳。到了酒店门口总共是八十英镑,折合马币四百大元!当然这笔钱是公司出的。

来到伦敦,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黑夜里,她的有些街道,建筑格局都让我感觉像槟城老区。槟城是前英殖民地,当然会让我有这样的感觉。

白天工作,还好入住的酒店在伦敦眼附近,晚上可以摸黑沿着泰晤士河(Thames river) 附近走走。晚秋夜里的冷风,吹着入夜的泰晤士河畔,游客、跑步的人、散步、行色忽忽的下班族,都挤在一起。重要重要熟悉的旅游景点都在附近,英国会大厦、伦敦桥、伦敦眼等。虽然没什么时间逛,尽量步行,到此一游。

儿时童谣,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