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anuary 2012

古早味的林记板面


来到吉隆坡,这里的人称我从小吃到大的面粉糕(米魂 kuih) 为板面 (广东话)。但板面是面条状,不是一片片的。因此每次叫的时候要说板面,“密” (捏,搓)的。不象福建人有个正统的名字。(至少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广东话是不是也叫“抿凡沟 ”。)

尝过蛮多档的板面,不同的面档制作的板面有不同的性格及味道。对于所谓的新发明如什么麻辣板面、海鲜板面、板面加蛋没什么好感。还是喜欢简简单单,放入江鱼子、薯仔叶、香菇和偶尔的猪肉碎的板面。因为只有这样简单的佐料和另配新鲜的小辣椒才能显示店家的真功夫。

林记板面的性格为,高汤--以咸先入为主,后味甜。汤的清澈度为清浊之间和偏褐色。可大致上猜到汤乃由猪骨慢熬而成。

面条,软硬适中,是偏硬的Q劲。不至于入口既化却有嚼劲。

古早的幸福,随着满满的一碗煮水面粉糕的水蒸气蒸发开来。

林记板面店铺位于蕉赖大同花园


View My Saved Places in a larger map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