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简简单单浓浓诚意~冠记云吞面


简单的冬菇鸡脚面和云吞水饺。

来到了茨场街的转角处,看到了冠记。肚子饿了。

因为不怎么喜欢猪肉,所以点了干捞冬菇鸡脚面和云吞水饺。捞了捞汤头,味道还好,但目标不是汤,是里头的云吞水饺。这云吞里包着碎猪肉及香菜。用于腌猪肉的香料配的恰到好处,不呛且衬托出肉的鲜味;足以去掉猪肉的臊味。有别于一般云吞面档买的云吞--可以吃到到胡椒的味道和肉味是分开来的。

面条。每条面都是条条分开,不揉成一团。用筷子送入第一口的面条,就可以让你感受到店家做面的心思--面条不弹牙,刚刚好的Q劲带有一点粘稠的感觉。不喧宾夺主的猪油香和酱油香慢慢的渗透口腔的每一个角落。总于明白什么是齿颊生香。

鸡脚。卤鸡脚的味道十足且不腻。却连鸡脚骨也能嚼着吃!

看似简单的一碟冬菇鸡脚面和云吞,却包裹着店家对食客浓浓的诚意。
上图:大妈在包水饺。问她一天能包多少个。她笑说不知道,总之就是很多很多。
下图:看来下一代将继承这面档。

3 comments:

  1. 这么巧,今天的午餐,才去sri petaling吃云吞面。哎,只能吃“净面”、菜和汤。显~~

    ReplyDelete
  2. Sri Petaling哪间云吞面?

    ReplyDelete
  3. 不懂什么名。那间店只卖鸡饭叉烧饭和云吞面而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