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November 2014

圣家堂的银河系 (La Sagrada Familia)

圣家堂上的银河

法国的工作暂告一段落,乘着去英国工作前的空档,与同事一起飞到巴塞罗那(Barcelona)来个短程假期。

这里的建筑风格不比巴黎来的精细华丽,却是大器粗犷,是前高迪时代的建筑。建筑用的石头也以暗色为主。加上阴沉的天气,心里也是莫名忧郁。

这座城市从地图上看来,就像由许多的四方格子组成。也拜高迪 (Atoni Gaudi)这富有无穷想像力的天才建筑师把所谓的加泰罗尼亚现代主义建筑艺术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几十座超前无后的建筑让巴塞罗那这座城市锋芒尽显。

来到圣家堂时,还好不是游客高峰时期,但也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

圣家堂里头根本不像是个礼拜场所,更像是能让人们走进去的雕刻艺术品。漫天漫地的图案雕刻及其设计一幕幕让我们目不暇给。圣经里头的寓言,故事都尽显在雕刻艺术中。

这里有她自己的小宇宙。我想神对人类恩赐的想象力都充分的注入于此,毫无忌惮的发挥。难怪高迪对人家说,他的客人(天主)并不急要他交货。天主正是于此来彰显祂的力量。

这里看似复杂琳琅,但那都是由“一”而衍泭出来的。 

万物生于三,三生于二,二生于一,一生于道。圣家堂要表达的根本简明质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