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November 2014

阿旺桥 (Pont Aven)

小桥、流水、人家。

阿旺桥是个布列丹尼的一个河口小镇。人烟稀少,可是还是会让你感觉到人气。干净整洁的让你忘了巴黎的杂乱无章。路边的野花草都使人觉得是刻意精心设计。

来到了这别具一格的特色旅馆餐厅,一切都是那么的别致--从外面的庭院设计到里头的装潢。餐馆依河而建,翠绿青葱的花花草草映在清澈的潺潺流水。整体的景色,不夸张,不造作。一切都那么点到为止。


上图:Moulin De Rosmadec, restaurant hotel.
下图: 法式“Tomyam Lala” 汤
其实这餐馆的特色菜不是这Tomyam汤而是鲜烤 John Dory fish。 John Dory 鱼在法国人海鲜等级里就类似我们这里的石斑鱼。

这汤是我喝过最不像的东炎汤。里头也不是Lala, 而是海扇(cockle)。我是等到同事提醒时才发现我们这道汤是tomyam。不然真的感觉不出那淡淡的香茅味。

我想特色菜才不是那John Dory。而非这Tomyam Lala汤莫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